→ 盜筆邪版本,沙海邪太虐了遲點才擼

→ 人物有崩勿見怪

 

 

十年之約,越發接近。但,我並沒有打算履行。不是不想,而是不敢。

 

我不知道該從哪裡說起,但離約定的日子越近,我越不能釋懷。我曾以為我已經不再天真,我曾以為我經歷的已經夠多了,但我發現,我承受不了小哥陌生的雙眼。我不知道那是什麽心情,我說不出來這種感覺,總覺得心裡頭有一塊肉被緊緊揪著,欲生欲死一般的揪著。

 

距離約定的日子還有三天,在這三天,我覺得我有必要好好地想一想。

 

下午,我把店鋪交給王盟管理,在街上閒逛。腦子不由得開始回憶,從一開始遇見小哥,在一起的經歷,最後一次相遇,第一次的分離。長白山和杭州的距離並不遠,2417公里,坐飛機只需要2小時50分鐘。但是我卻爲了一個約定,等了十年。現在卻不打算履行,吳邪你到底在想什麽。

 

自嘲笑了笑,搖頭。走在街上,第一次遇見小哥就是在這條街上。不知道出自於對小哥的思念還是什麽,我懷疑我出現了幻覺。眼前有一個穿著連帽襯衫的男人,從我眼前走過。我呆滯了一會兒,回首,心中泛起了一波漣漪。我不否認我的確在第一時間把他當成了小哥,但是,這個時間小哥還在長白山。距離離開的日子還有三天。心中不由得一陣失落,可男子的身影久久不能從我心中消失,他的背影和小哥實在太像。

 

不知不覺我已經晃了兩個小時。我去了一趟三叔的家,雜草長了一地,寧亂不堪。也對,三叔死了。是不是死了,我不清楚,這裡有太多我不知道的謎。

 

三天過去了,我沒能在這三天想出個所以然,就這麼一直呆在店鋪里。是的,我沒打算履行約定。然而這個時候店裡來了一個人,我最熟悉不過的人。

 

「胖子?」我道。

 

胖子不理會我的驚訝,闖進店鋪就坐到我面前來,喘著大氣,看來有很著急的事要告訴我。可是現在除了小哥,我沒心情理會。

 

「你怎麼回來了?」

 

「天真,你先別管我怎麼回來了,我有個超勁爆的消息要告訴你!」

 

「到底是什麽事讓急成這樣?」

 

認識胖子這麼久,我知道胖子不是因為一點小事就會急成這樣的人。想必一定是發生了什麽事。

 

「我收到消息,小哥回來了,而且明天準備下斗!」

 

「………..」 我並沒有反駁,我不是不相信胖子的的話,反之我很相信。胖子雖然愛開玩笑,但他絕對不會拿小哥的事兒來開玩笑。這讓我想起三天前在街上遇見的那位男子。

 

靠,小哥真從長白山回來了。

 

靠,小哥真把我給忘了。

 

「天真你打算出發嗎?」胖子看著我若有所思的表情,問道。

 

我思考了片刻,點頭。

 

我也不知道哪兒來的膽量,我居然點了頭。明明還在糾結著要不要到長白山去。可是小哥回來了這話兒一從胖子口中說出,我不否認我腦中卻是一炸。我甚至能聽見耳邊嗡嗡作響的聲音。不過心中也有這種感覺,如果我不去,我大概一輩子都沒辦法在遇見小哥。

 

我讓胖子回去準備好道具明天早上立刻到集合地點去。胖子也沒有什麼意見,只是叨叨地念了幾句,也不知道他在念什麼。

 

小哥回來了啊。他真的回來了。

 

嘴角扯出一抹苦澀的微笑,明天見到小哥我該說什麼呢?

 

嗨好久不見,我是吳邪。

 

嗨你還記得我嗎?

 

小哥我們回家吧。

 

甩了甩頭,把無所謂的思緒拋開。小哥…..究竟還記得我嗎?我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。確切點,是我不敢知道。

 

一晚上我沒睡好,整個腦子都是小哥的事情煩了我一整夜。我想,我上輩子一定是欠了小哥太多今世才會被他牽著走。張起靈,我到底該怎麼做?

 

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就準備好往集合的地點去了。當時太早,人還沒到齊。不過小哥卻到了。

 

此時小哥坐在一旁的大石上,雙手交扣,低著頭沉思著。黑金古刀安靜地躺在他身邊。

 

啊。

 

真懷念。

 

是有多久沒看見黑金古刀?是多久沒看見小哥了?

 

那個在夢中模糊的身影如今清晰地映在我眼前。

 

你還好嗎?你在想什麼?長白山如何?你還記得我嗎?

 

心中有太多問題問不出來。緊緊咬著下唇,轉身。眼眶紅了,我想如果再這麼看著小哥,我真的會哭出來。我曾經以為我可以面對,不過我還是沒變,還是以前那個懦弱的小鬼。會因為被別人遺忘而傷心的小鬼。

 

「天真!」不遠處,我看見胖子在對我揮手。略大的身子正朝我這裡跑來。

 

「天真你來的可真早的,我本以為我是最早的了哈哈哈。」拍了拍我的肩膀哈哈地笑了幾聲。

 

我明白,胖子是想讓我放鬆心情。

 

「天真啊,你昨晚是去乾了什麼嗎?憔悴成這樣。」胖子稍微皺了皺眉,「時間還早,你先歇歇吧!大夥兒到齊了再叫你。」我點了點頭,在距離小哥不遠的石子歇著。

 

閉上雙眸,立刻就看見小哥的臉龐在眼前浮現。那個我想觸碰卻怎麼也碰不到的臉。

 

「天真….」嘴唇稍微蠕動,發出了一聲微小的聲音。頭始終沒有抬起來。沒有人發現他曾經說話,沒有人發現,他的眼眸閃過一絲波動。

 

不過一會兒人都到齊了,胖子把我叫了起來我們就隨著他們走。這次的目的地我不清楚,因為是臨時決定我也沒時間做好收集資料的準備。不過,如果小哥在,就一定不會出事。

 

想到這裡,我不禁愣了一下。

 

沒想到對小哥的依賴已經這麼得深,深得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。

 

我呆呆地望著小哥的背影,明明是我伸手可及的地方卻又是如此的遙遠。

 

不知走了多久,前面的人把土挖開,兩個人先到下頭確定安全之後再讓我們下去。裡頭很黑很暗,時不時聽見水聲滴滴答答地落下。一夥人小心翼翼地往前走,深怕遇見什麼機關陷阱。

 

「小心點,這斗出了名的多機關,每一步都有可能踩到陷阱。」領頭的人這麼說道,我們也就只是默默地點頭。

 

「啪!」

 

聲音在安靜的洞穴里特別清晰。我和胖子不禁吞了吞口水。

 

我說我開棺必詐尸就算了,現在連每踏一步都會踩陷阱?明明這麼多人走去了都沒事,為什麼偏偏就我踩就出事?

 

「趴下!把手電筒給滅了!」黑暗之中,我聽見小哥這麼喊。幾乎是條件反射我想都沒想就照做了。為什麼?因為他是小哥啊。

 

所有人陸陸續續動作,就在下一秒,前方有一支支的長箭朝這裡射了過來,一位來不及趴下的同行被長箭刺中,「啊」的一聲倒下。

 

正在有位仁兄想去救他的時候卻被領頭制止,「別碰,箭有毒。」

 

「可是他…..」

 

「就算你把箭拔出來他還是會死,如果你碰了那箭你也會死。」領頭冷靜地對他說道,他撇了撇嘴也沒做出什麼表示默默把伸出的手收回來。

 

就當大家收拾好心情打算繼續前進,古墓里突然劇烈的震動起來。腳邊的土變得鬆垮。

 

「可惡!要命的都回頭跑!」

 

「狗日的,未免也太倒霉!天真我們也快走!」

 

「那個,胖子。」我扯出一抹苦笑,「我好像跑不了了,古墓的主人好像要我陪葬。」我吞了吞口水,示意胖子看看我的腳。

 

此時,一雙血紅的手正拖著我小腿,泥土還在往下陷。隱隱約約能看見一雙血紅的眼睛在瞪著這裡。

 

小哥不知從哪裡來,抽出了身後的黑金古刀狠狠地往那雙手刺了下去。聽見了一聲低沉的呻吟,那雙手松去了,不過腳依然抽不出來,反而我整個身子都在往下陷。

 

「胖子你先走吧。別管我了。」

 

「我王胖子有可能丟下…..」胖子突然瞄見了在我身邊拉住我手的小哥,咬了咬唇。「天真,你一定要回來!我在上面等你。」

 

「嗯。」我點了點頭,目送胖子離開。接著再把目光轉向小哥。一如往常沒有什麼表情的臉,小哥抓住我的手,從他手心傳來的溫度讓我感覺小哥確確實實地存在著。

 

「撐著。」小哥這麼說道,奮力地把我拉上來。

 

通往出口的泥土隨時都可有可能坍塌,小哥拉著我轉了一個彎,靠著墻壁歇著。

 

「第一次下斗?」小哥坐在我身邊,閉著眼說道。

 

看著小哥片刻,我搖搖頭。「不,下過很多次。」

 

「每次都這樣?」

 

「差不多吧。」我乾笑了兩聲,內心有股說不出的心酸,真是諷刺。明明我們一起倒過了那麼多斗,經歷了這麼多,如今在你眼中我不過是素未謀面的陌生人。

 

「天真……」

 

「什麼?」我瞪大了雙眼,死死盯著小哥看。「你記得我?」也許是這樣,我心中起了小小的期待,然後小哥的反應又讓我再次地失望。

 

他搖了搖頭,將目光轉向我。

 

「剛才你朋友是這麼叫你的。」

 

「哦是嗎哈哈。」我自嘲的笑了,接著將頭靠在墻上,輕輕的閉上雙眼。

 

「為什麼救我?」

 

「感覺如果不救你我會後悔一輩子。」小哥的回答不禁又讓我心底一酸,眼淚終於忍不住從眼眶奪出緩緩往下流。

 

我沒有回答,沒有把我的眼淚擦掉,任憑它這麼地墜落。小哥也沒有出聲,我們之間就依靠著這股沉默交流著。

 

「小哥我想你了。」不知何時睡著了,靠在墻上的頭倒在小哥肩膀上。嘴裡呢喃著含糊不清的話語。

 

隱約之中感覺到小哥把我的頭移到了他的腿上,溫柔地指尖輕輕地撫摸著我的髮絲。也沒想這麼多,就這麼靠著小哥的腿睡著了。就算過了很久還是覺得,有小哥的地方就有安全感。

 

當我再睜開眼已經沒有了小哥的蹤影,他又這麼地從我的世界里消失了。

 

我問了胖子,他說當時他在入口等著,小哥不知從哪裡繞了過來將我交給了他就走了。什麼話也沒有留下。

 

如果不是當時清楚地感覺到了小哥手心傳來的溫度,我或許又要以為那隻是個夢。

 

在那之後已經過了三個星期,我與小哥斷了音訊。就好像以前一樣,每一次下了斗回來小哥就會莫名的消失好幾個星期,有時候甚至是好幾個月。

 

不過我還能再見到小哥嗎?

 

趴在桌上這麼想著,突然胖子一腳踢開門又是喊又是叫,我差點沒一巴掌怕死胖子。

 

「天真!小哥來信了!」他舉著手裡褐色的信封再將之遞給我。

 

我迅速地接過了信件,拆開來。一行一行的的字是我在熟悉不過的筆跡,看完信件裡的內容,眼淚也就這麼靜悄悄地落了下來。

 

吳邪,我是張起靈。

我回來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瓶邪 盜墓筆記 同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說好等十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